close

老實說,時間也真的太快太快了。

回顧2011年,從一個日日夜夜K書的無業遊民,到意外撿到宛如打工度假的美國悠閒長假,說到底,我真的很幸運。

這一年對台灣經濟毫無真實貢獻,有的話就是買飛機票+報考英文補習班與考試測驗費,除此之外,我甚至對台灣家人沒有太多照顧與陪伴,真是慚愧。

五月中匆促的決定,展開了意想不到的美國之旅,一開始有柴犬的陪伴,無論在洛杉磯還是加拿大,都覺得很踏實,就像旅行時有個認真負責的嚮導,隨時幫你探路,幫你注意周遭環境。

但是,我們在兩個多星期後,就得分開了;我要自己面對異地環境,還要做個善於察言觀色的媳婦。唉,起初真是苦到不行,有點想逃回台灣呢。更何況長期在台灣,食慾都被養叼了,洛杉磯即使華人餐廳再多,也沒辦法讓我的胃溫暖。早餐再也不是「美而美」的蛋餅和奶茶,而是家裡自己烤的全麥土司+咖啡即溶隨身包。其實後者並不難吃,有時夾著生菜、水果,配上婆婆的煎蛋,非常幸福。但是幾乎每天都吃這一味,難免讓我這個台灣人吃不消。

有趣的是,我現在回來,卻主動去超市買了一大條全麥土司(只吃全麥),每天可以自己做早餐或者重複吃同種果醬,都不膩!我想我連胃,都隨著過去半年的鍛鍊,變得「獨立」與「節儉」了。

加州的陽光和清澈的藍天,會讓心情與身體都變好,於是從一開始的陌生,到逐漸領略了當地的風土民情,也結交了一些朋友,透過每一次出門探訪各地的機會,我好像有那麼一點喜歡洛杉磯比台灣北部多一點了。只是放不下又難以割捨的就是朋友與家人的感情。這段期間和柴的遠距離,也是一個極大的挑戰,但是我們都認同到這幾年必須忍耐一下。真的要好好加油,為自己打氣。

偶爾,也不禁想著:為何要把自己丟到陌生環境,遠離熟悉的台灣? 但反過來想,為什麼我們就甘願這麼安逸在台灣,不去接受一個新的生活挑戰? 二十年後,我會不會後悔自己沒有坐上飛機去美國打拼呢? 為了這答案,我們就試試看吧。沒有去嘗試,答案永遠只是心底的疑惑,久了,我們可能連問題本身都會遺忘。

其實我們是幸福的,雖然有時候吵吵鬧鬧,為著物質條件,為著那些喧囂滿天的新聞,為著那些職場上的勾心鬥角,感到失望,痛心。至少,我們還擁有對現實生活奮鬥的心意,這點至少該為自己喝采,同時,也應該知足,身邊還有家人朋友願意傾聽,這算是幸福最基本也最真切的本質吧。

2011年,尚不滿而立之年,但心境上似乎已經越來越老了。老一點,要更堅強,2012年繼續努力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