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omething borrowed 2.jpg  


女孩眼眶很紅,頭髮也被雨水打濕,像是落魄的流浪漢,在路邊孤單地環抱顫抖發冷的雙臂。因為六年前遲疑的心思,她這輩子都在「退讓」,讓出該屬於自己的愛情,讓出被心愛男人溫暖的機會。六年前她心底盤算著:那樣的男人怎麼可能愛我? 站在酒吧門外,對自己也對男人說:我很好,真的。

我很好,真的嗎? 不。我一點都不好。

因為男人不僅外表帥氣、風度翩翩,在法學院念書的他,幽默且聰明的很,是那種會選擇漂亮外型,帶出去會讓人驚嘆: 真是金童玉女阿!這般的女孩。於是乎默默當知心好友的她,乖乖牌,愛念書,有個大方開朗,亮麗外型的密友,不就是這男人最「速配」的選擇嗎? (連這點都幫男人想好了,可見這女孩真的很喜歡他阿。)

電影演到這邊,幾乎可以預料到結局的發展軸線,好萊塢式一貫的有情人終成眷屬。令我驚喜的是,一點也不是這樣。正確地說,電影誠懇地道出日常生活裡只要是正常人類都可能會做的選擇:最終的表白。

就這樣,默默守護的女孩,在忘情一吻後,終於發現自己這長久守護心底的愛戀;男人則是終於確定這樣從學校一路相識至今的好友,早在六年前就墜入愛河,而他不斷猜想與釋出的善意,雖然晚了六年才被認可,卻也不至於太晚。(即是他已經與女孩好有訂婚)

愛情和婚姻都不能欺騙,因為兩者都會因欺騙遭受心痛,尤其是欺騙自己。

所以當女孩在酒吧門口,說著抱歉,因為她六年前裝作沒事的那晚,其實,是她人生中最心痛的一夜:她把自己的愛情讓給親密的好友。自己則承受巨大的心痛。男人的眼睛裡充滿淚水,充滿激動。但他說「不」,因為這一切都太晚了!

當然電影演到這裡,是該有所轉折,可能是落寞,可能也只是虛晃一招。好險編劇並非如此天真,到最後一刻,男人終於在婚禮開始前面對內心情感,取消了這場貌合神離的婚禮。大膽地走向女孩,而女孩也因此背叛了多年好友。

友情因此破碎,但愛情卻因此被留下。多年後這兩位女孩街頭重逢,一個懷有身孕,一個是拿著剛從乾洗店洗好的男性襯衫返家。她們最後互道了問候,說著「非常想念妳」卻也知道再也不可能如小時候那般天真無邪了。但她們都確信彼此都幸福著,這就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